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认清形势任务、增强干事本领,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2019-12-03 11:18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122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传达学习全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地级以上市审计局局长座谈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和市委石奇珠同志在市委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提出具体要求。市审计局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省有关会议和市委全会精神,找准审计机关新定位新任务新要求,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理解把握“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新定位、“三个加大”“四个促进”的新职责以及“四个跟进到哪里”的新任务,充分理解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的目标定位以及融入构建“双区一带”全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新时代汕尾审计工作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二要充分发挥审计职能作用,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审计力量。要积极开展重大政策跟踪、财政、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民生、自然资源资产、国有企业与地方金融、公共工程投资、涉外等八大板块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保障国家重大政策落实,促进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促进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科学决策;维护老百姓利益,促进公平公正;推动深化改革,促进体制机制完善;揭示重大风险隐患,防范风险发生;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

三要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加大力度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继续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清单台账,明确整改目标、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实行整改销号制度;要加强联动、形成合力,落实政府牵头、人大监督、被审计单位落实、主管部门监管、审计督促跟踪、纪委监委巡察问责的审计整改联动机制;要强化跟踪督办,加大对重点问题整改的监督,对整改不力,屡审屡犯,甚至拒不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坚决追究问责,达到审计一个、整改一批、警醒一片的目的

四要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好年度审计任务。局领导干部要带头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做到当日事当日毕,做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不当甩手掌柜;要发挥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要有解决问题的招数、对策,善于解决矛盾问题,善于攻坚克难;要有事情没办好、工作没落实、任务没完成,就坐不住、吃不香、睡不着的责任心和紧迫感;要有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冲劲干劲,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工作境界,加快审计项目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审计工作任务。

五要夯实廉政关口,坚守廉洁底线。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严守“四严禁”“八不准”审计工作要求;局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落实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带头守住廉洁底线,不碰红线和高压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