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市审计局迅速传达学习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2019-02-01 11:42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128日,市审计局先后召开局党组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学习传达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认真学习了马兴瑞省长讲话和胡泽君审计长、卢荣春厅长的工作报告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

一要在学习贯彻、深刻领会上狠下功夫。要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马兴瑞省长讲话和卢荣春厅长工作报告精神进行认真学,深刻领会内涵实质,深化对新时代审计工作新思路、新要求、新任务的理解和把握,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在推进工作、狠抓落实上狠下功夫。要围绕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谋划好2019审计工作,突出做好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和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监督,着力揭示重大风险隐患、反映体制机制性问题,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和保障作用。

三要在审计创新、提质增效上狠下功夫。要努力走高质量内涵式审计发展新路子,创新审计思路,科学合理统筹安排审计项目,提高审计质量和效果;要不断改进和完善审计管理方式方法,大力推广完善“一拖N”、“联合审”等审计项目组织方式;要创新审计技术手段,加快推进大数据在审计中的应用;要进一步加强对预算单位、财政专项资金、社保资金等大数据分析力度,提高运用信息化技术发现疑点、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和进行宏观分析的能力,推动审计工作效能不断提升,努力实现审计全覆盖。

四要在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审计铁军上狠下功夫。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审计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素养;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严格执行“四严禁”“八不准”审计工作纪律,着力增强审计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全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