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广东审计系统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2019-01-11 16:25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省审计厅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截至12月中旬,通过党组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业务专题会、全厅干部职工大会、审计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省讲师团宣讲会、各市审计局长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密集组织各层次学习多达10余次。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主持上述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广东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广东提出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明确要求,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是新时代广东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行动指南,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广东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把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贯彻落实到广东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以新担当新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坚决维护”。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省委部署,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好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为我省改革开放再出发保驾护航。一要以推动审计管理体制改革为契机,健全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审计全覆盖大格局,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实施大湾区建设和“一带一路”倡议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开展跟踪审计,促进深化改革开放。三要聚焦主业,不断加大绩效审计力度,重点关注“三大攻坚战”、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资源环境、减税降费、民生福祉等领域的资金和项目开展审计,推动广东实现高质量发展。四要围绕省委、省政府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协调发展新格局的政策措施,加大对各类专项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力度,促进推动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五要通过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异地交叉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促进权力的规范运行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扎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要精心制定方案,周密部署安排,循序渐进、不断深化。处以上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二要注重结合,讲求方法。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的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入系统地学习。三要围绕总书记提出四个方面的重要要求抓紧研究制定2019年审计项目计划、修改完善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绩效审计办法等,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落实到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四要积极营造宣传氛围,突出宣传效果。五要注重用正确的认识和行动贯彻落实。六要全力落细落小落实,抓好岁末年初的相关重点工作。

从11月中旬起,厅党组书记、厅长卢荣春带头深入全省各市局开展宣讲活动,目前已赴13个市宣讲,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全省审计系统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审计人员,在全省审计系统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