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市审计局全面推广和使用保密U盘 为全市审计业务工作加把“保密锁”
2017-10-28 09:57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市审计局高度重视保密和网络安全工作,坚持把部署计算机监控系统和推广、使用保密U盘列入重要议事议程,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进一步加大全员培训和推广使用力度,稳步推进审计机关保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切实提高我市审计保密安全工作水平。

        一、领导重视,市县同步。今年5月,市审计局被省审计厅确定为全省第一批部署计算机监控系统和使用保密U盘的3个试点单位之一。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保密U盘的购置和使用事项,决定走前一步,节约其他开支费用,为市县两级审计业务人员人手配置1套保密U盘,给全市审计业务工作加把“保密锁”,切实保护审计数据安全。

        二、三级联动,强化培训。10月23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人员培训会议,邀请省审计厅有关处室领导和技术人员为市县审计业务人员现场讲解保密U盘的安装、使用;同时,通报有关失密案例,给大家敲醒警钟。通过培训,有效提高审计人员保密意识和使用保密U盘的正确认识。

        三、加强指导,全员覆盖。10月24~25日,市审计局派出技术人员赴各县(市、区)审计局,为审计业务人员笔记本电脑安装计算机监控系统,进一步指导保密U盘的正确使用。截至目前,市审计局已为全市78名审计业务人员笔记本电脑安装了计算机监控系统,配置了保密U盘,实现了审计业务工作保密“全覆盖”,提前一年完成了省审计厅的部署任务。

        通过部署计算机监控系统和使用保密U盘,加强移动存储使用、敏感信息扫描、内部网络控制、计算机外设控制等方面管理,从源头上杜绝了审计专网计算机违规上互联网及移动存储交叉使用行为,大大提高了我市审计机关保密安全工作水平。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