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我市土地出让收支和耕地保护情况审计工作全面铺开
2015-04-17 09:08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4月16日,市审计局4个审计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对市直(含城区、华侨、红海湾)、海丰县、陆丰市、陆河县的土地出让收支和耕地保护情况实施全面审计。

        此次全市土地出让收支和耕地保护情况审计工作是市政府交给市审计局的一项重要审计任务。审计的范围覆盖2008至2014年度;审计的对象涉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县两级国土、财政、规划、住建、农业和林业等相关部门、单位;审计重点包括贯彻执行土地管理和宏观调控政策情况,土地出让资金的征收、管理、使用情况,建设用地审批、征收、供应、使用、储备情况,以及耕地保护情况。旨在通过审计,推动我市依法、有序、有效利用土地,保障土地出让资金的安全、完整和效益,力促达到“摸底数,揭问题,强规范,促发展”的目标。

        由于审计项目内容多、年限长、工作任务繁重,为确保审计质量和工作效率,市审计局合理调配人员力量、认真周密部署。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领导小组,抽调40多名审计骨干组成审计组,做好现场审计和协调保障工作;二是制定审计方案,实行“五统一”,明确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以及时间要求;三是开展审前培训。组织参审人员进行业务辅导,系统解读实施方案,并从优化思路、优化方式方法、突出审计重点、强化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四是加强沟通协调。及时与各县(市、区)政府、财政、国土等部门进行联系对接,建立协同配合的联动机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