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科学谋划下来的审计工作
2015-01-26 12:59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1月23日,市审计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朱小丹省长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以及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局主要负责人要求大家通过深入学习讨论,全面理解领会上级会议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新常态、新要求,解放思想,创新思路,紧盯审计工作新定位、新任务,肩负起时代赋予的新使命,科学谋划下来的审计工作。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职责定位。要充分认识和理解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完善审计制度、保障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和《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关于审计要当好重大决策部署的“督查员”、经济发展“安全员”、公共资金守护者、权力运行“紧箍咒”等指示精神,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不断增强审计工作的主动性和适应性。进一步明确审计职能定位,发挥好审计的监督和重要保障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努力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科学谋划工作,依法履职尽责。按照刘家义审计长提出的“六个贯彻始终”要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加强2015年审计工作谋划,明确工作重点,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实现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监督全覆盖,推动完善国家治理,推进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和反腐倡廉建设,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

        三要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审计能力。完善审计工作机制,加强提升审计能力研究,加强审计队伍建设。科学合理制定审计项目计划,积极探索审计组织方式,优化审计项目,加强审计资源整合,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切实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做到监督不缺位、履职不越位、用权不错位,提高审计机关的公信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