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吴紫骊市长要求全面认真落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
2014-09-17 15:41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9月15日下午,汕尾市政府召开落实2013年省审计厅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市长吴紫骊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市和县(市、区)的财政局、教育局、人社局、地税局、审计局和市社保局主要负责人等共4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2013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市审计局李林顺同志通报我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市财政局局长、陆丰市市长分别作发言。

        吴紫骊市长指出,强化问题整改,是推进依法行政的具体体现,对于维护财经秩序、加强廉政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必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严明财经纪律,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完善资金管理的长效机制,保障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对下一步推进整改工作,吴紫骊市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审计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刻认识审计查出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正确对待审计查出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要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全力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各地各部门务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在月底之前完成剩余的各项整改工作,未按时间要求完成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向市政府说明情况。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制定方案,建立台账;要明确整改目标,审计决定落实率要达到100%,审计问题整改率要达到100%,实现审计一个单位、整改一个单位、规范一个行业、发展一方经济的目标。对不按规定期限和要求进行审计整改的单位和有关责任人员,实行责任追究。三要强化管理,加快建立财政资金科学管理长效机制。要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加快建立财政资金科学管理长效机制。要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政财务行为,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进一步完善征税管理办法,规范征收秩序,防止收“过头税”,把政府性资金全部纳入审计监督范围,推动所有政府收支纳入预算。要建立完善法规制度,重点要深化预算制度改革,建立健全涵盖所有财政资金的公共财政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社会保障性基金预算收支体系,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切实加强和规范政府非税收入监督管理,杜绝隐瞒、截留、挤占、坐支和挪用现象发生;要加大教育培训力度,把财经法规、财经纪律的学习培训纳入年度培训计划,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和财会人员的培训教育,切实提高财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思想素质,努力造就一支坚持原则、廉洁自律、业务精通、严谨细致、恪尽职守的财会干部队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