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李林顺局长到各县(市、区)开展工作调研
2014-08-24 12:44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市审计局李林顺局长率办公室等科室同志先后到城区、陆河县、陆丰市和海丰县审计局开展工作调研,分别听取了各县(市、区)审计局关于机构设置、队伍建设、审计监督全覆盖、数字化审计、审计业务开展情况、加强审计整改落实等工作汇报和有关工作意见建议,研究分析审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对策和意见。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要着眼于审计事业的长远发展,把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积极探索审计队伍的专业化建设机制,把好进人关口,优化人员结构;加大干部培训和培养力度,鼓励审计人员参加在职学习和各种培训,努力培养一批查核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强手、计算机应用的高手和精通管理的行家里手,为审计事业的加快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二是要扎实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工作。要正确处理审计任务繁重与审计人员少的矛盾,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积极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努力提高审计监督覆盖率;要建立完善审计对象资料库,根据审计对象的行业类型进行分类,按照全面推进、有主有次、确保重点的原则,科学合理制订审计对象轮审计划,确保重点对象每年审计一次,次重点对象每两年审计一次,一般对象五年内至少审计一次。

        三是要积极探索和开展数字化审计。数字化审计是实现审计工作科学发展和审计监督全覆盖的必经之路。要努力改变汕尾审计机关数字化审计工作的落后局面,充分利用金审工程加强软硬件建设,努力探索数字化审计方式方法,及时总结数字化审计经验;计算机人才条件具备的县区审计局,要选好项目,进行数字化AO审计,条件暂不具备的,要努力创造条件,争取早日实现数字化审计“零”的突破;要高度重视对计算机审计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努力建立全市计算机审计专家库;市审计局要加强对县区数字化审计工作的指导,为探索和推进审计数字化工作提供人才、技术和智力支撑。

         四是要加大审计整改落实力度。要提高审计建议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要改变以往“重审计、轻整改”的现象,加大对审计整改落实的监督力度,对审计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建账管理,并逐项进行跟踪监督落实,确保审计整改落实到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