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我局科研课题顺利通过省审计厅结项鉴定
2014-07-31 11:00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近日,我局自选的审计科研课题《审计环境对审计工作的影响及对策研究》,在经过申请立项、课题撰写、中期检查、结项申请等系列工作后,成功通过省审计厅2013年度审计科研课题结项鉴定,成为全省审计机关通过结项鉴定的6个课题之一,这是我局科研课题第一次通过省审计厅结项鉴定。

        审计环境是一个动态发展的过程,它随着社会环境的变化而变化,随着改革开放进一步深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使我国的审计环境发生了新的变化,面临新的挑战。审计环境既是审计产生、存在和发展的土壤,同时也是审计理论体系的一个起点。审计环境的变化与发展对审计目标、审计模式、审计方法、审计证据等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都会产生重大影响。因此,研究审计环境的影响因素以及这些因素对审计工作的影响,从而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优化审计环境,对我国审计理论的发展以及指导审计实践工作都具有指导意义。

        我局课题组通过参考当前国内外关于审计环境的理论研究,对审计经济环境、政治环境、法律环境、科学技术、社会人文等因素进行了细化分析,提出了优化审计环境面临诸多挑战,探析如何通过创新审计理念、增强审计独立性,更新审计技术、优化人才队伍和完善法制建设来优化审计环境。项目选题立意新颖,研究思路清晰,研究任务具体,研究成果丰富,受到了省审计厅专家评审组的充分肯定,顺利通过成果鉴定,成为全省通过结项鉴定的6个科研课题之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