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重实绩求量化强激励 市审计局实施“双考核”效果好
2014-06-30 10:42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日前,市审计局通报了2013年审计项目质量考核和审计人员绩效考核结果。此次考核31个审计项目中达到“优秀”档次的有3个,“良好”档次的有22个,“中等”档次的有6个;对参与审计的全体人员进行了量化打分,分数均达80分以上,考核结果在局机关公告栏和汕尾审计信息网公布。

        近年来,为从机制和导向上鼓励先进,充分调动审计人员的积极进取精神,树立争先创优意识,促进审计项目质量和审计工作水平的提高,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市审计局引入现代绩效管理办法和竞争激励机制,制定出台《汕尾市审计局审计项目质量考核和审计人员绩效考核暂行办法》,打造“钢尺”量干部,强化管理晒绩效,以此为抓手深入推进治庸问责工作,有效地激发调动了审计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促进了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办法》坚持以实绩为导向,围绕“目标量化、权责清晰、激励为主”的原则,细化考核科目,量化考核指标,科学设置考评体系。其中,“审计项目质量考核”根据审计方案优良率、审计程序执行率、审计实施到位率、审计文书规范率、审计结果贡献率等五个指标进行量化评分;“审计人员绩效考核”主要围绕审计人员的工作职责和在各个审计项目中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以履行职责和完成审计工作目标任务情况为主要依据,全面评价德、能、勤、绩、廉,重点评价工作实绩。整个综合考核由局考核办负责计算汇总后,提出初步考核结果,提交局考核领导小组审定后,向全局通报。

        通过考核,注重以“绩”为标准,以“效”为目标,在量化中找差距,在考核中找标杆,真正体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消除“庸懒散”和“骄娇暮”现象,有力地推动了审计质量的提升,促进了审计队伍能力和审计管理效能的提高。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