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省审计厅纪检组长陈钟鹏到我局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4-06-23 13:00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6月17日,省审计厅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监察专员陈钟鹏等到我局检查指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看有关文件和资料,比较全面真实地了解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林顺汇报了我市审计机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情况。一是抓“一岗双责”,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二是抓学习教育,筑牢审计人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三是抓作风建设,促进廉洁审计、依法审计;四是抓制度完善,构筑反腐倡廉长效机制;五是抓监督检查,加强对审计现场的监督和控制;六是抓工作职能,充分发挥审计在反腐倡廉中的作用。

        陈钟鹏组长对我局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我局开展的“六查六看”活动、实行市直部门每季度上报“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等创新做法给予较高评价,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组要负起主体责任,要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要细化主体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二是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要以规范审计运行为目标,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对审计监督权的日常监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三是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突出做好解决“四风”问题和建章立制工作。四是要严格查处审计人员违纪违法问题。要加大对审计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五是要切实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正确把握改革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查出的严重问题,坚决查处;同时,要学会客观、辩证地分析问题,切实发挥审计机关在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中的职能作用。

        检查期间,吴紫骊市长与省厅检查组交流了有关审计工作意见。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