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汕尾市审计局积极推进数字化审计工作
2014-06-11 12:34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审计厅关于推进数字化审计工作的试行意见》和全省地级市审计局长座谈会精神。市审计局高度重视审计数字化建设,严格按照要求,认真规划,精心部署,积极启动数字化审计工作。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5月8日全省地级市审计局长座谈会召开后,市审计局采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座谈会精神。首先,召开了局班子成员会议,传达全省地级市审计局长座谈会精神,对数字化审计工作重要意义形成了共识,研究分析了加强和推进数字化审计的措施和对策。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分析当前我市审计数字化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树立危机意识,努力克服传统手工作业的思维习惯,充分认识推进数字化审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数字化审计推动审计事业向前发展。

        二是成立机构,加强领导。5月20日市审计局召开了数字化审计工作专题研究会,党组书记、局长李林顺亲自部署数字化审计工作,要求各部门必须把推进数字化审计作为重要任务,创新思路,强化服务,为数字化审计营造良好环境;为切实加强对数字化审计工作的领导,市审计局成立了以李林顺局长为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县(市、区)审计局负责人及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数字化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技术指导组和保障服务组具体负责数字化审计工作组织实施;抽调了6名计算机技术好、熟悉数据库操作的审计业务骨干担任技术指导人员,为数字化审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保障。

        三是选好项目,努力推进。为确保数字化审计稳步推进,取得实效,市审计局认真梳理今年备选审计项目计算机信息系统建设及数据的存储情况,科学选取社保基金作为数字化审计的切入点,抽调全局计算机审计精英力量组成审计组,进点市社会保障局实施数字化审计,积累总结数字化审计工作经验,为全面推进数字化审计打好扎实基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