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我市全面启动预算执行审计
2014-04-11 13:11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4月10日,市审计局召开2013年度市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集中进点会,全面启动2013年度市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市城乡规划局和市卫计局等10个被审计单位分管领导、财务人员、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及审计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市政府连凯跃副秘书长、市财政局领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根据市政府批复我局2014年审计项目计划,今年,将对市城乡规划局、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物价局、市体育局、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市外经贸局、市委党校、市广播电视台等10个部门201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际,市审计局把十个单位审计进点会合并成一个进点会,既提高工作效率,又提倡厉行节约,促进了审计机关廉洁从审,是认真践行群众路线的具体行动。

        审计集中进点会由市审计局副局长纪永坤作具体部署安排;市财政局介绍市本级2013年度预算执行工作情况;市卫计局介绍本部门201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林顺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并就做好此次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配合,保证审计工作顺利开展。被审计单位要充分认识部门预算执行审计的重要性,自觉接受审计,正确对待监督,切实加强配合互动,保证顺利完成任务。第二,要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力争多出审计成果。一要紧扣“一条主线”,以财政资金流向为主线,将全口径财政资金纳入预算执行审计的范围。二要紧紧把住审计质量和廉洁从审“两条生命线”,严抓审计质量,切实规范审计行为。三要找准“三个着力点”,即:着力对预算内外资金、专项资金、中央和省转移支付资金及市级财政资金分配情况的审计;着力对财政收支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的审计监督;着力对部门公用经费支出情况的审计。四要实现“四个转变”,力争在审计范围、审计内容、审计方式方法、审计成果应用上有所突破。第三,要采取措施,积极跟进,保证审计整改落实到位。要善于做好对查出问题的督促整改工作,以确保“两个报告”涉及的问题逐项得到落实;要注重对以前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跟进,审计结束后要加大审计回访力度,督促被审计单位对存在问题逐项落实整改。

        市政府连凯跃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他强调,审计监督是宪法规定的一项重要政治制度,是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的重要工具,要求各被审计单位要提高认识、正确对待,主动配合、积极协调,正视问题、加强整改,自觉接受审计监督,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审计工作,并希望全体审计人员识大体、顾大局,各负其责、分工协作,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组织实施审计,全力以赴做好预算执行审计这个重头戏,依法依规,严要求高标准,尽职尽责完成好审计工作任务。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