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市审计局加强对县级审计机关项目计划安排工作的指导
2014-03-31 15:55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市审计局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边学边改,立说立行原则。近期,针对一些县区审计局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缺乏合理性,存在随意调整项目的问题,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及时向各县(市、区)审计局发出了《汕尾市审计局关于做好审计项目计划安排的通知》,提出加强审计项目管理,科学合理安排年度审计项目计划,强化项目监督检查,确保审计质量,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审计任务的指导意见。

        一要科学统筹、合理安排。要求县(市、区)审计局严格按照审计力量和工作中心,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审计项目计划。既要鼓励审计人员大胆探索、创新,又不能脱离现有的审计资源实际;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让审计人员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审计工作中。要树立质量高、效率高和风险低的工作思路,杜绝简单的加法,切实增强审计项目计划科学性、合理性和严肃性,减少因为盲目制定计划,从而导致大量审计项目无法实施,频繁调整审计项目的现象。

        二要突出重点、保证质量。对拟安排的审计项目,要充分做好立项调查,摸清审计对象的基本情况,明确审计目标和重点。要通过认真细致的调查和分析研究,提高审计项目计划的针对性、可行性。要树立审计质量意识、风险意识和成本意识,集中审计资源,重点关注审计重点领域和重点审计项目,力争出精品,见成效。

        三要及时反馈、加强监督。要加强对业务科(股)室项目计划的执行情况的跟踪监督,督促好既定审计项目计划的执行。业务部门对项目计划执行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要及时反馈报告,局领导要重视并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审计任务。各县(市、区)审计局确需调整审计项目以及未能完成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的,要向市审计局书面说明原因和理由。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