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市司法局落实审计整改件件到位
2013-12-18 14:49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最近,市司法局针对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指出的问题与不足,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落实审计整改,做到大小问题件件整改到位,取得了较好成效。

加强领导  强化责任

        市司法局的主要领导,切实担负起落实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的担子,亲自抓整改工作,制定方案、分解任务、落实措施。该局通过召开局领导班子成员扩大会议,及时成立了由政治处、办公室、财务室和相关科室的工作人员组成的财务工作整改领导小组,通报了审计查出的问题和整改要求,并就财务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责令有关当事人对财务管理上存在的问题进行检讨,要求相关科室立即行动起来,明确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方案和完成整改时间表。

狠抓落实  件件到位

        市司法局财务工作整改领导小组迅速采取措施,全面梳理审计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对照国家规定的财务管理制度,逐条予以整改落实,做到不避重就轻、不避难就易、不实行选择性整改,确保审计整改全部到位。一是关于未执行“收支两条线”方面,该局已将放在“其他收入”科目款项全额缴入市财政专户,全面实施“收支两条线”管理。二是关于干部职工借用公款未及时结算收回方面,该局通过发出催交借款通知书,已全部收回干部职工的借款。三是关于办公楼建设工程款未结算方面,该局的办公楼已于2006年建成投入使用,但由于基建欠款,一直无法办理工程竣工结算,形成历史遗留问题。该局通过与施工方签订协议,承诺每年偿还部分工程欠款,分阶段还清债务,使办公楼竣工结算的整改得到顺利落实。四是关于规范财务管理方面,该局已完善了财务审批手续,严格执行了财务规定程序,加强了财务档案管理,规范了会计凭证填写和装订。

建章立制  加强管理

        通过此次审计整改,市司法局一方面从提高财务人员素质入手,专门聘请会计师事务所的专业人员,加强对财务人员的培训,并对以前年度的财务会计资料进行清理和查漏补缺;另一方面从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入手,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现金管理制度》、《内部牵制制度》、《财务年度决算制度》和《财务报销制度》等规章制度,加强了内部管理与监督约束机制,决策和执行程序得到进一步规范,切实解决了财务管理不规范、建设项目结算久拖未结等问题,为全面提升该局的财务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