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我市审计机关积极服务农村换届选举工作
2013-12-18 13:03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农村“两委”换届是农村重要的政治活动,直接关系农村的稳定,影响农村的发展。为保证我市2014年农村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切实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和农民群众合法权益,根据《广东省农村集体经济审计条例》和省、市关于加强农村工作的有关文件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认真履职,及早谋划,加强培训,强化监督,积极服务全市农村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早谋划,保证换届审计的顺利实施。为增强农村换届选举审计工作的针对性,找准服务换届选举工作的切入点,城区审计局、红海湾开发区审计局“早主动、早介入”,深入开展村委财务排查摸底工作,全面掌握村委财务收支情况。红海湾开发区审计局牵头各职能部门,召开多场农村换届选举审计工作会议;成立换届选举审计领导小组和审计小组,制定换届选举审计实施方案,保证该区农村换届选举审计的顺利实施。

        二是抓培训,提升农村审计人员业务水平。为配合做好2014年农村换届选举工作,提高农村集体经济审计人员的工作业务水平,陆河县审计局、红海湾开发区审计局先后举办多场审计业务知识培训,组织农村审计人员学习农村集体审计业务知识;陆丰市审计局为农村换届选举制定了专用报告格式和明确审计要求,指导农村审计人员掌握农村集体经济审计工作的相关要求和操作方法,确保农村换届审计工作有序进行。

        三是强监督,服务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开展。农村财务问题往往是影响换届选举的重要因素之一,全市审计机关积极配合换届选举组织领导机构,并根据各地实际,确定审计监督的重点村、难点村;对重点村、难点村的财务审计实行领导挂点包工指导,全程服务全市农村换届选举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