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多措并举 监督到位——汕尾市2011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整改率达90%
2013-11-05 12:03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确保201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和落实到位,今年以来,市审计局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力度,采取多种措施督促整改,取得了明显效果,受到市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截止2013年8月底,201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审计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调查)查出的104个问题,已整改落实94个,审计整改落实率达90%;通过审计督促,有关部门已上缴财政4153.57万元,归还和补拨资金8526.98万元,追缴税费1008.55万元。

       一是建立动态工作台账制度。局机关整改监督科建立审计查出问题台账,由审计组跟踪被审计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并定期汇报整改情况;对被审计单位报送的整改情况,实行动态管理,确因客观因素而未整改的问题,由被审计单位书面说明原因,作出限期整改的承诺。

       二是完善审计整改督查回访制度。各审计组负责对被审计单位执行审计决定情况、采纳审计报告意见及建议情况、办理审计移送事项的结果进行督促和跟踪检查,并积极帮助和促进被审计单位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规范财政财务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审计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有效整改。

       三是形成审计整改联动督查机制。进一步加强与市人大、纪检、监察、财政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定期汇总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对重点问题和未整改的问题进行跟踪督查,并以审计整改专题通报、审计结果公告等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审计整改情况,形成由政府牵头,审计机关主抓,人大督查,相关职能部门配合的联动督查机制,形成审计整改的强大合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