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省审计厅检查我市审计项目质量及“六五”普法工作
2013-10-31 11:47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10月21~25日,省审计厅法规审理处彭镇悦处长一行5人到我市开展审计项目质量检查及“六五”普法中期工作。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我市2012年度审计项目质量及“六五”普法中期工作情况的汇报,抽查了市审计局,海丰县、陆丰市审计局2012年度实施完成的审计项目档案,查阅了“六五”普法中期工作资料,并召开座谈会通报了检查情况。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审计项目质量和“六五”普法工作,认为汕尾市审计局领导对审计质量高度重视,工作严谨细致,审计程序和质量控制规范有效;“六五”普法工作机构、机制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方式多样化,学法普法氛围浓烈、效果良好,“双考核”制度、局主要领导在市政府常务会议讲解《审计法》、每月一课等做法很有特色,具有亮点。同时,检查组也指出了审计实施方案中审计组人员分工不够细化,审计记录不够详细、完整等不足之处。

        省厅检查组这次业务检查非常认真、非常专业、非常严谨、非常细致,既是对我市审计工作的一次业务大体检,又是一场难得的层次高、针对性强的业务培训和辅导。就今后如何提高我市审计质量,李林顺局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清醒认识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是规避审计风险的基础,全市审计机关应高度重视审计业务质量,始终把质量意识贯穿于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力求审准审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二要以这次检查为契机,严格按照省厅的标准和规范要求,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好。同时对未抽查的项目档案,各审计组应自行查漏补缺,确保审计档案的规范性和完整性;三要进一步强化“双考核”工作机制,严格把好审计业务质量关,确立考核与工作业绩挂钩,形成“以实绩论英雄、凭实绩用干部”的考核评价机制。

工作汇报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