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2024年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4-03-25 17:32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22日,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八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若鹏参加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断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为抓手,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动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为纵深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要求,强化政治引领,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一以贯之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的方方面面,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职尽责,扛牢审计监督的政治责任。心怀“国之大者”,紧扣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百千万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等具体部署落地落实,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开展审计,以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发展,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建立健全审计质量风险防控的各项制度保障,进一步提升审计人员的素质能力和“精气神”,提升审计报告质量,积极打造“审计质量共同体”。坚持从严治审,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全市审计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的警觉,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从严律己、自重自励,提升自我约束、自我控制的意识和能力;全市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切实建好班子、带好队伍,防止“灯下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