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汕尾市审计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4-03-25 16:19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3月18日下午,汕尾市审计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科学谋划,实干担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全力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审计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推动我市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全体审计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特大工作、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立足经济监督忠实履职尽责,更好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紧扣市委、市政府“百千万工程”“明珠”系列攻坚行动、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等中心工作,立足经济监督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结合实际,围绕现代化汕尾建设各项重大部署和目标任务,紧盯养老、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切,开展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落实情况、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财政专项资金以及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政策落实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审计,加强审计监督,严惩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要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加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努力发现和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发挥审计在自我革命的独特作用;要锚定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围绕绿美生态建设、乡村振兴重大工程等重点开展绿美生态建设情况、乡村产业发展和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等专项审计调查,促进相关政策落地落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审计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特种部队”。要坚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始终,在提升审计干部专业能力和大数据审计技术上下功夫,做实做深研究型审计,强化能查能说能写的“三能”本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