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 机关动态
辛海同志到市审计局挂驻点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绿美汕尾生态工作
2024-02-27 11:03           来源: 本网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2月23日,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辛海到“明珠一号”攻坚行动配合市领导定点督导联系点华侨管理区侨兴街道、协助市领导定点联系点陆丰铜锣湖农场西岭村委调研督导“百千万工程”“明珠一号”“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等情况。

  辛海同志在侨兴街道办事处、北坑村详细了解城乡风貌提升、人居环境整治、绿美生态建设等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市推进“百千万工程”,明珠系列攻坚行动部署会精神,持续抓好村庄规划,结合侨区风光景色,加快创建美丽圩镇示范点;要聚力攻坚绿美生态建设,推进“千村千园”“百街百景”建设,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要找准各村(社区)发展定位,深化发展思路,以产业推进“百千万工程”建设,把“百千万工程”的“施工图”转化为发展的“实景区”。

  辛海同志在铜锣湖农场西岭村委,实地查看该村绿美生态编制规划、绿化用地、种植花木品种、挖坑备种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绿美广东“大干一场”的部署要求,提前谋划绿化用地,绘好绿美地图,聚焦国省道和乡村道两侧、公园、校园、庭院、村头村尾、房前屋后等群众常来常往的地方,挖掘打造绿美亮点工程;要结合城乡规划、气候、土壤、建筑等要素,因地制宜,种植凤凰木、黄花风铃木、紫荆花等风景树,完善管绿护绿长效机制,保证树木成活;要大力发动乡贤、党员干部、群众等参与绿美生态建设,精心策划组织宣传活动,引导全民植绿、爱绿、护绿,形成上下共建共享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的浓厚氛围。

  市审计局将抢抓开春造林绿化 “黄金期”,开展“新年植新绿·党员树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动员市审计局机关党员、干部和青年志愿服务队,每人认种一棵树,共建“啄木鸟”林,推动掀起植树造林的热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