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全省部门预算执行大数据全覆盖审计粤东片区培训会在汕尾举行
2019-11-04 15:26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1031111日,省审计厅在汕尾举行全省2019年部门预算执行大数据全覆盖审计粤东片区培训会。省审计厅电子数据审计处、行政政法审计处有关同志和汕尾、汕头、河源、梅州、潮州、揭阳等6个市审计局的领导和负责同志50多人参加了培训会。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柱棠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刘柱棠副厅长指出,实施大数据审计,是审计工作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内在要求,是审计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应有之义,更是实现审计全覆盖、进一步提高审计权威性的必经之路。大数据审计不仅是技术方法层面的创新,更是审计理念、审计制度、人才培养方面的变革,审计机关要在积极促进国家大数据战略各项决策部署精神落到实处的同时,积极借国家实施大数据战略的东风,理清大数据审计内在规律,充分发挥大数据审计的高效精准优势。

刘柱棠副厅长要求,全省审计机关要认真落实省审计厅党组关于推进大数据审计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积极抓好大数据审计的人才队伍建设和配套设施建设,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乘势而上、持续发力、攻坚克难,确保2020年实现市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2021年实现县级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倾力打造我省部门预算执行大数据全覆盖审计工作的新局面。

此次培训介绍了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的组织方式,数据分析建模方法在部门预算执行审计中的应用;通过现场授课、经验交流、分组讨论等方式让学员们了解了大数据审计发展现状、面临问题和发展趋势。大家积极参与培训和互动交流,既拓展了视野、学习了方法,又交流了思想、启发了思路

会上,汕尾市审计局介绍了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2018年部门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的经验做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