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市委领导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2019-10-30 17:38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1028日上午,汕尾市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黎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审计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工作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审计局局长李林顺同志解读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背景、意义和内容变化情况,总结近年来我市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市金融工作局等参会领导分别结合工作职责作了发言。

黎明同志强调,市委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市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了《规定》精神,研究部署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就进一步做好我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黎明同志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规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充分认识《规定》印发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做好经济责任审计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落实落细落好,切实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政治站位。要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对《规定》的学习培训,将《规定》纳入党校干部培训内容。二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提升经济审计工作质量和监督效能。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强化计划安排和管理;要准确把握经济体检这一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严格落实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要求,切实提高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质量和监督效能。三要强化协作配合,进一步抓好经济责任审计成果的转化运用。要推动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审计结果运用方面的职责分工,加强协作配合,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与促进干部廉洁自律、加强干部选拔任用、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改进工作作风等结合起来,将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等监督贯通起来,形成监督合力,深化审计结果运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