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审计资讯
审计署举办2019年度涉外审计研讨班
2019-09-29 17:10           来源: 市审计局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9月21日至23日,审计署在京举办2019年度涉外审计研讨班。副审计长秦博勇授课,部分学员代表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秦博勇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涉外审计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变化,既为涉外审计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也给我们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近年来,各级审计机关积极开展涉外领域有关政策跟踪审计,持续做好国外贷援款项目审计,探索创新涉外审计方式方法,加强制度规范建设,涉外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效和新进展,形成了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坚持这些好的做法和经验,推动涉外审计工作不断深化和创新发展。

秦博勇强调,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涉外审计工作,涉外审计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把涉外审计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去定位;要坚持依法审计、积极稳妥,不断创新审计理念,优化审计组织方式,认真落实“两统筹”要求;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通过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勇于探索创新,促进涉外领域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促进积极合理有效利用外资,促进境外投资和境外国有资产规范管理提高绩效,更好地服务于“引进来”“走出去”和“一带一路”建设。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部分计划单列市审计厅(局),审计署涉外司、各特派办、科研所、外资中心共计120余人参加了研讨。此次研讨班,还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财政部和商务部的专家作了专题讲座。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