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逯峰在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做好“三篇文章” 算好“加减乘除” 高标准高品质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
2023-03-23 12:10           来源: 汕尾日报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逯峰在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做好“三篇文章” 算好“加减乘除”

  高标准高品质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

  3月2日,市委召开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部署和省委主要领导在汕尾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899832.png




       逯峰指出

       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汕尾实现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内在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绿美汕尾生态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冲刺创建全国森林城市为抓手,深入实施“绿美生态”示范工程,做好“三篇文章”,算好“加减乘除”四法,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汕尾样板,为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赋能添彩。

899832 (1).png




       逯峰强调

要扎实做好绿美汕尾生态建设规划、建设、运营“三篇文章”,持续提升绿美汕尾生态建设质量水平。

       要做好规划的文章。坚持“多规合一”,把绿美汕尾生态建设规划与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有效衔接起来,深化细化规划设计方案,进一步彰显汕尾特色、展示城市形象。

       要做好建设的文章。大力实施绿美汕尾生态建设“八大行动”,持续优化林分、改善林相,扎实推进“三网”融合,认真做好“五边”绿化美化和“四旁”植绿,构建“城在林中、路在绿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的城乡绿美生态环境。

       要做好运营的文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集体林流转力度,因地制宜培育发展特色林下经济,着力打造汕尾林业产品优质品牌,以高效运营管理提升林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逯峰强调

要着力算好“加减乘除”四法,全面提升绿美汕尾生态建设水平,走出新时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汕尾路径。

       要着力算好“加法”,聚焦植绿、扩绿、增绿,优化绿地空间布局,强化局部区域示范打造,着重抓好森林公园、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及绿道、碧道、古驿道等建设,全面提升国土绿化和森林质量水平,推动造林绿化工作扩面提质。

       要着力算好“减法”,压紧压实四级林长责任,健全完善生态环境监测网络,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提升绿美生态建设治理水平。

       要着力算好“乘法”,盘活沉睡林业资源,促进“森林康养+文旅”融合发展,打通“绿色颜值”向“金色产值”转化通道,加快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要着力算好“除法”,聚焦破除体制机制壁垒,坚持向改革要红利,深入推进林业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健全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集体林权制度,以深化改革全面激发绿美汕尾生态建设活力。

       逯峰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指挥部和工作专班要一体化、实体化运作,各级党政要强化统筹协调、督促跟进落实,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高效协同,推动绿美生态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有效开展。

       要强化要素保障,建立健全工作进度通报机制,广泛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建设,加快形成绿美汕尾生态建设“人人都是参与者、个个都是受益者”的良好局面。

       市领导黄志坚、梁红武、吴伟达、周小壮、范振学、李永坚出席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