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广东省海丰县可塘镇发展珠宝产业——“彩宝之乡” 插上电商翅膀(喜看老区新变化)
2022-04-22 17:58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晚上,广东省海丰县可塘镇珠宝交易市场直播基地灯火通明。坐在摄影灯前,商户张立波拿起一串南红玛瑙手链,开始向网友推介。去年3月,他入驻直播基地,现在每个月能销售200万元以上,是之前销售额的5倍左右。

  可塘是彩色宝石加工专业镇,登记注册的珠宝首饰加工和销售企业商户有4800多家,其中生产加工厂有2100多家,年产值达50亿元。

  近年来,各大电商直播基地相继在可塘镇落户,像张立波一样尝到直播带货甜头的商户,在可塘有上千家。

  为了让新业态健康发展,可塘镇政府协调引入了电信5G网络,在直播基地设立了党群服务中心,开设了人社、税务、营业执照办理等服务窗口,同时指导直播基地采用严格的商家和商品管理机制,加强电商直播业务的质量监管。在珠宝交易市场直播基地,广东省珠宝玉石及贵金属检测中心等质检机构已经入驻,为商品检测提供保障。

  业内人士估计,可塘镇的珠宝有一半是靠直播电商销售的。去年,可塘镇珠宝电商直播销售额达11.95亿元,同比增长241%。

  眼下,可塘镇正在谋划借助电商带来的发展机遇,将散在民居里的珠宝加工小作坊集聚至标准化厂房。“可塘镇有90%以上的珠宝加工是家庭作坊式的,不仅存在污染风险和监管难题,而且也不利于走品牌化之路”。可塘镇镇长何义权说,目前已有企业愿意承接标准化厂房项目,未来可塘“彩宝之乡”的招牌将愈发闪亮。


《 人民日报 》( 2022年04月22日 06 版)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