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汕尾市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02-25 10:15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审计署《审计机关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的规定,现公布《汕尾市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六部分组成。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市审计局公众网站(http://www.shanwei.gov.cn/swsjj/)查看。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市审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邮编:516600,电话:3365473)。

一、概述

市审计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规定》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全面部署落实中央、省和市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意见要求,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社会舆论关注焦点、人民群众关心热点,加大审计信息公开力度和阳光政务建设进度,努力做到公开工作更主动、公开信息更全面、公开事项更细化,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和威慑力,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市审计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信息主动公开作为提升审计质量、增强审计监督效能、树立良好社会形象、保障公众知情权的重要抓手,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一)进一步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2018年,经市政府同意,我局先后在“汕尾审计信息网”和市政府“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向社会公告了《关于汕尾市2016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红海湾滨海旅游产业示范园区扶持资金专项审计调查结果》《汕尾市经济和信息化局201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汕尾市城市综合管理与行政执法局2016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汕尾市2017年度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结果》汕尾市2017年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跟踪审计结果》《关于汕尾市2015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结果报告》等18个审计结果。 

(二)进一步加大政务宣传力度。2018年,为进一步提升政务工作水平,我局以便民服务为宗旨继续对门户网站进行完善,完成对网站的集约化建设,设置专人专岗负责政务信息编撰、审核、发布、归档等工作。一是深度挖掘审计信息。全年编发反映全市审计机关党的建设、审计工作进展、审计人精神风貌等内容的资讯58条,专门开辟了学习教育专栏,及时传达审计正能量,认真做好审计工作的“讲解员”.二是多渠道正面宣传审计成果。主动向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有关信息载体以及《汕尾日报》等新闻媒体报送有关宣传信息和文章,积极宣传报道审计工作进展、成果和审计人风貌。 

(三)进一步加大审计廉政监督公开力度。我局还将信息公开作为促进审计机关 廉政建设的重要手段。一是加强廉政监督信息公开。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所有审计项目在向被审计单位发出审计通知书时一并发送审计“四严禁”“八不准”工作纪律和《汕尾市审计局审计组工作情况反馈表》,同时在被审计单位发布相应的审计公示,在审计组内设置廉政监督员,邀请被审计单位主动监督审计工作。二是认真做好人事信息公开。坚持按规定和程序及时公开公务员招录、干部职工的调动任免、晋级提职和评先评选等人事管理重大事项。三是认真做好市审计局部门预算等信息公开公示。按照市政府有关要求,及时公布部门预算、决算及“三公”经费信息,主动接受群众查询和舆论监督。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举报受理情况

(一)我局2018年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宗。 

(二)我局2018年接受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4条,主要内容包括审计法规、审计信息化建设、审计流程及审计师、CIA等级考试相关问题等内容。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全年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未产生相关支出。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没有与我局有关的、因政府信息公开而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案件。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市审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广度和深度上都得到一定程度的增强。但还存在一些信息发布时效性不够强、有关政策解读形式还需多样化等问题。今后,我们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努力充实发布力量,丰富发布内容,提升发布时效,创新解读形式,及时、准确地回应人民群众和社会舆论对审计工作的关切和监督,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和审计工作透明度。

                                                                                                                                                 汕尾市审计局

                                                                                                                                                2019222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