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公示公告 > 通知公告
【光辉历程】砥砺奋进 奋勇前行——汕尾市审计局成立35周年工作回顾
2018-10-25 16:04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伴随着改革开放浪潮,汕尾审计人走过了35年不平凡的历程。在上级审计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一代又一代汕尾审计人在实践中探索,在探索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一、各项审计工作获得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

2015年以来,汕尾市审计局共完成审计和审计调查项目135个,查出主要问题金额24亿元,其中违规金额17.9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5.7亿元;审计处理处罚12亿元;审计促进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4.8亿元;审计核减投资额3200万元;审计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和有关部门处理142人。有30多篇审计报告、审计要目、信息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如:2018年1月19日,市委书记石奇珠同志在《汕尾市审计局关于呈报2017年全市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审计结果情况的报告》上作出批示,要求各级各部门压实整改责任,限时整改到位。

二、审计队伍建设取得长足进展

汕尾市审计局党组坚持以人为本,切实抓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局机关人员编制数、实有人员数都有了较大增长,干部队伍年龄结构、学历结构、专业结构等都发生了明显改善。

三、全局“一盘棋”管理模式日趋成熟

一是建立了项目计划管理的“一体化”模式。打破科室界限,根据审计项目轻重缓急,实行全局统筹安排和合理分配,既突出重点,又避免重复审计,树立了项目计划管理的全局观念和服务观念。二是建立了人员调配灵活多变的“一体化”模式。树立“分工不分家”的理念,既按照审计人员的专长、能力高低选择确定审计对象,又按照不同类型的审计对象和审计项目操作难度的大小,来配置审计人员。采取联合作战和交叉穿插审计的方式,实现优势互补。三是建立了局内资源共享的“一体化”模式。充分利用以前年度或其他科室的审计结果,避免重复审计,节约审计成本,提高审计效率。加强对审计成果综合分析,提炼和反映高质量的审计信息,实现“一果多用”。

四、审计项目审计人员“双考核”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

引入现代绩效管理办法和竞争激励机制,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了《汕尾市审计局审计项目质量考核和审计人员绩效考核办法》,坚持以实绩为导向,每年度对审计项目质量和审计人员绩效进行“双考核”。进一步建立完善奖勤罚懒、注重绩效的机制,激发审计人员的主动性、积极性,做到用“钢尺”量干部,强化管理晒绩效,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五、审计整改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配合市纪委、监委等部门加大审计查出问题追责问责力度,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得到及时、彻底整改。2017年7月以来,市、县两级纪委、监委针对我市审计发现问题进行核查,启动问责程序,共对142名相

六、“每月一课”学习平台常办常新

大力推行“每月一课”互教互学式的学习活动,即每月20日由本局审计业务骨干自选课题、轮流辅导发言,或者邀请省、市有关专家为审计人员授课,通过“每月一课”学习活动,实现创建学习型机关工作

七、审计理论宣传工作屡获嘉奖

高度重视审计理论研究工作,自选审计科研课题《审计环境对审计工作的影响及对策研究》、《云计算架构下海量审计数据并行化研究与运用》先后通过省审计厅立项和结项鉴定;有三篇论文在省审计厅内部审计理论研讨评选中获奖;有6篇论文在《中国审计报》、3篇论文在《中国审计》和12篇论文在《广东审计》等刊物刊载,有6人次在审计署、省审计厅征文活动中获奖。连续5年获得审计宣传通联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受到了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的表彰。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