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公示公告 > 审计公告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2016和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2018-09-13 08:58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汕尾市审计局于20183月对汕尾职业技术学院2016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一、基本情况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为市政府管理的事业单位,公益二类,副厅级。主要职责是承担大专学历、高等职业技术及成人大专以上学历教育,并就有关继续教育和培训工作开展其他多种形式和层次的办学活动及有关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和社会服务,与国内外学校进行学术交流和教育合作。

审计结果表明,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所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反映了20162017年度的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基本能按财政部门批复的预算安排使用资金;建立了相关财务管理制度,会计处理基本遵循相关会计准则,内部控制基本到位,财务管理基本规范;严格执行上级收费规定和标准,基本落实“收支两条线”管理规定;专项资金基本能按资金用途安排使用;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基本实现逐年下降,支出审批手续基本规范;建立了固定资产管理系统,对新增固定资产进行登记核算,执行固定资产处置审批手续。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非税收入60834.50元未上缴国库

2016年,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收取公租房租金及停车费60834.50元未上缴国库。

(二)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租赁收入911092元未办理纳税申报

20162017年,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收取外单位考试场地出租费、校内书店及小商店出租费等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租赁收入911092元,未向税务部门办理纳税申报。

(三)往来款长期挂账

截止201712月底,汕尾职业技术学院逾期未清理、长期挂账的往来款合计7730823.91元。

(四)A区第1213栋学生宿舍楼建设工程进度慢

汕尾职业技术学院A区第1213栋学生宿舍楼工程项目拟于2018411日竣工完成,但截止2018320日,该工程仅完成桩基础、基础梁分部及部分架空层模板安装工作,约占总工程量20%,工程进度慢。

(五)5个建设工程项目未按规定将工程款中的工资款项拨入施工单位工资支付专用账户

20162017年,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电教大楼学术报告厅装修工程、A区教学楼修缮、艺术楼加固工程、孵化器公共物理空间建设室内装饰工程、产教融合艺术设计公共实训中心场地及电气改造工程等5个建设工程项目在与施工单位签订工程项目施工合同时,没有对该施工总承包单位设立工人工资支付专用账户、拨付工资款方式以及建立劳动用工管理台账等事项作出明确约定,未按规定将工程款中的工资款项拨入施工总承包单位的工人工资支付专用账户。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汕尾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责令汕尾职业技术学院予以纠正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汕尾市审计局提出了加强工程项目和财务管理等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汕尾职业技术学院按照审计建议和意见,采取措施开展整改,整改情况如下:

(一)关于“非税收入60834.50元未上缴国库”问题,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已将60834.50元非税收入上缴国库。已整改到位。

(二)关于“非经营性国有资产租赁收入911092元未办理纳税申报”问题,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已向税务部门办理纳税申报,严格执行税收征收管理规定。已整改到位。

(三)关于“往来款长期挂账”问题,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对长期挂账的往来款进行清理,已清理63.18万元,其余正在清理中。已进行整改。

(四)关于A区第1213栋学生宿舍楼建设工程进度慢”问题,汕尾职业技术学院积极采取措施,督促配合施工方制定详细施工进度计划并指派专人和监理对工程后期施工全程监督;截止201875日,该项目已建至五层。已进行整改。

(五)关于5个建设工程项目未按规定将工程款中的工资款项拨入施工单位工资支付专用账户”问题,汕尾职业技术学院已核实该5个建设工程项目无拖欠工人工资的情况,今后的建设工程项目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并办理相关手续。已进行整改。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