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公示公告 > 审计公告
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2018-09-13 08:49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汕尾市审计局于20183月对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一、基本情况

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市政府直属副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归口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管理。主要职责是制定公共资源进场交易业务操作规程,组织实施政府集中采购目录中通用项目的采购工作;为土地使用权、矿业权等各类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场所、设施和服务;见证公共资源进场交易全过程,确认交易结果;承担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公共资源数据系统的建设、维护和管理,做好各类评标专家库使用的服务和日常管理工作。

审计结果表明,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基本上能反映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情况。建立了公车管理制度、财务开支管理制度,国有资产的处置、采购均能按相关规定程序报批;“三公”经费支出比上年下降。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市直机关车改处置拍卖款1194670元未上缴国库

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510月受托承担市直机关车改处置拍卖工作,共进行五场拍卖会,其中第3-5场拍卖会,成交车辆51台,金额1333108元,扣除税费138438元,余款1194670元未上缴国库。

(二)使用不合规票据进账44000

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2017年支付驻陆河县河田镇内洞村干部的租房费用24000元及支付财务顾问服务费20000元,共款44000元,使用不合规票据进账。

(三)采购保证金未及时清退

截止20182月底,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应退还的保证金挂在预收账款金额11262275.95元,其中20152016年度的预收账款有91个单位,金额661255.90元;2017年至20182月底的预收账款有73个单位,金额10601020.05元。以上预收账款均是已交易成功的采购保证金,尚未清理退还。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汕尾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责令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予以纠正。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汕尾市审计局提出了加强预收账款非税收入管理严格财务管理等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按照审计建议和意见,采取措施开展整改,整改情况如下:

(一)关于市直机关车改处置拍卖款1194670元未上缴国库”问题。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将拍卖款上缴国库。已整改到位。

(二)关于“使用不合规票据进账44000”问题。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已补开发票进。已整改到位。

(三)关于采购保证金未及时清退”问题。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预收账款进行清理,截止20184月,已退还保证金10929963元。已进行整改。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