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公示公告 > 审计公告
红海湾滨海旅游产业示范园区扶持资金专项审计调查结果
2018-06-04 16:10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汕尾市审计局于2017年对红海湾滨海旅游产业示范园区扶持资金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

一、基本情况和取得的主要成效

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在2012年8月获得广东省滨海旅游产业园区竞争性专项扶持资金30000万元,2013年1月被省政府授予“广东省滨海旅游产业示范园区”,明确将红海湾建设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战略目标。

红海湾滨海旅游产业园区规划建设主要项目23个,投资金额25488.06万元。截止2016年8月31日,已拨付资金21421.78万元,结余8578.22万元。

审计调查表明,红海湾滨海旅游产业园区利用省扶持资金,先后实施建设了通南路、南澳路临街建筑立面改造、市政综合整治等项目,较好地改善示范区环境及配套旅游设施。为加快推进我市旅游产业集聚发展,打造滨海旅游品牌,提升滨海旅游发展水平,发展旅游产业等方面发挥了一定的作用。但专项资金的投入使用较为粗放、零散,与旅游园区规划建设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的理念要求尚有差距。在财务管理方面,区财政局、旅游局各有关部门所提供的会计信息基本上反映了旅游产业园区竞争性资金的财政收支情况。

 二、审计调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占用旅游专项资金3071.65万元

2013年7月至2016年8月,红海湾开发区占用旅游专项资金3071.65万元(其中:区旅游投资有限公司1240万元、南澳半岛旅游区管理处660.63万元、区旅游奇观景区有限公司606.62万元、区住建局314.4万元、区财政局250万元)。

(二)自行采购应当实行政府集中采购的工程、服务共2668.36万元

红海湾开发区2013至2016年自行采购应当纳入政府集中采购的工程、服务共2668.36万元(其中:遮浪街道办事处1802.96万元、区住建局454.15万元、区旅游局312.87万元、田墘街道办事处98.38万元)。

(三)35个工程项目尚未竣工财务决算

截止2016年8月,遮浪奇观游客服务中心工程、遮浪奇观游客服务中心工程室内及环境工程、入口停车场等35个项目已完工并交付使用,合同金额9236.72万元,已付工程款8105.3万元,但上述35个工程项目尚未进行财务决算。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汕尾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及时出具了专项审计调查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责令红海湾开发区管委会及有关部门予以纠正。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汕尾市审计局提出了加强旅游专项资金的管理使用、严格执行政府集中采购制度和工程招标投标制度、加强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加大公共卫生配套设施的投入和管理、提高公共旅游服务质量等建议。

四、审计调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调查发现的问题,红海湾开发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按照审计建议和意见,采取措施开展整改,整改情况如下:

(一)关于“占用旅游专项资金3071.65万元”的问题,截止2018年4月,已追回被占用的旅游专项资金1265.03万元,尚有1806.62万元未追回。已进行整改,但整改不到位。

(二)关于“自行采购应当实行政府集中采购的项目2668.36万元”的问题,红海湾开发区管委会已责成各相关部门加强法律法规和招投标、政府采购业务学习,对违规情况进行倒查。已进行整改。

(三)关于“35个工程项目尚未竣工财务决算”的问题,截止2017年11月,已完成竣工财务决算的项目12个,尚有23个项目未完成竣工财务决算。已进行整改,但整改不到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