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公示公告 > 审计公告
汕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2017-07-07 13:24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2017年第12号(总第48号)

汕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2017年7月7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汕尾市审计局于2016年对汕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市疾控中心)2015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一、基本情况

        市疾控中心属副处级卫生事业单位,参公管理,归口市卫生局管理。

        审计结果表明,市疾控中心提供的财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2015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情况,能执行政府集中采购等财政管理制度。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非税收入未上缴财政。

        (二)疫苗款报账审批手续不齐全。

        (三)往来款长期挂账。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汕尾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责令市疾控中心进行整改。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汕尾市审计局提出了加强部门预算编制管理,细化和规范预算编制;加强“收支两条线”管理,及时足额将行政事业性收入上缴财政专户;加强往来款的管理,对各项应收应付款项应及时清理结算;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审批手续等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疾控中心认真按照审计建议和意见,采取积极措施开展整改,非税收入已上缴财政,疫苗款报账审批手续已补齐,整改到位。对往来款长期挂账的问题,已逐步进行了清理,但尚整改不到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