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公示公告 > 审计公告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201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2012-11-19 09:49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2012年第5号(总第014号)

汕尾市科学技术局2010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二○一二年十一月十九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汕尾市审计局于2011年对汕尾市科学技术局(以下简称市科技局)201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一、基本情况
        市科技局为市直财政一级预算单位,部门预算由局本部和2个下属预算单位的预算组成。
        审计结果表明,市科技局和所属单位2010年度预算收支基本能够遵守预算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会计处理基本符合会计法及有关会计制度规定。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在专项资金中列支费用性支出38.34万元。
        (二)购置办公设备0.32万元未纳入固定资产核算。
        (三)以大额现金支付车辆修理费等支出合计24.19万元。
        (四)往来款挂账 408.32万元未及时清理。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其违规行为进行了适度的处理处罚。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建议:市科技局应进一步加强对预算支出的管理,严格执行预算和财政制度,加强专项资金管理,严格按照专项资金用途使用资金,确保专款专用;加强财务管理,严格按有关规定使用现金,不得擅自扩大现金支出范围;加大对往来款的清收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科技局十分重视,认真按照审计意见和建议积极开展整改。对占用专项资金、购置的办公设备未入固定资产核算问题已经整改,其他问题正在整改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