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公示公告
汕尾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2014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2016-06-16 12:54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2016年第2号(总第28号)

 

汕尾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2014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2016年6月16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汕尾市审计局于2015年对汕尾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2014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一、基本情况

        汕尾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的主要职责是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市扶贫开发和老区建设发展规划;组织、指导全市的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等工作。处级事业单位,挂靠市农业局,一级预算单位。

        审计结果表明,汕尾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所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2014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2014年度,能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的规定编制预算计划,在保工资、保运转的前提下安排预算支出。在财务方面,能加强财务管理,规范开支审批,财务开支手续完备,基本符合财务制度规定。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超出规定范围和限额使用现金4.85万元。

      (二)往来款长期挂账。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汕尾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责令汕尾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予以纠正。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汕尾市审计局提出了规范现金管理,严格执行现金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加强对往来款的管理,定期与债务人对账,结算、催收,及时清理并按规定办理结算,据实反映资金的活动情况等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汕尾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按照审计建议和意见,已采取措施开展整改,超出规定范围和限额使用现金问题已整改到位,但往来款长期挂账问题整改不到位,尚有部分往来款挂账超过一年未清理。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