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公示公告
汕尾市实验小学2014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2016-06-16 10:29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2016年第10号(总第36号)

 

汕尾市实验小学2014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2016年6月16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汕尾市审计局于2015年对汕尾市实验小学2014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一、基本情况

        汕尾市实验小学是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财政全额拨款,正科级事业单位,一级预算单位。

        审计结果表明,汕尾市实验小学财务所形成的会计信息基本真实反映了2014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情况;能做到量入为出,收支平衡,合理使用资金,重点保障教育经费支出。财务管理方面,基本上能按照市财政批复的部门预算使用资金,能执行“收支两条线”等财政管理制度,财务开支和资产管理制度较为健全,财务报销手续和教育经费核算较为规范,教职员工绩效工资考核制度得到了有效的实施。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工程建设项目未按规定进行招标。

     (二)自行采购应当政府集中采购的项目73.59万元。

     (三)往来款长期挂账。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汕尾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责令汕尾市实验小学予以纠正。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汕尾市审计局提出了加强工程采购管理、完善绩效考核制度、加强债权债务管理、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制度等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汕尾市实验小学认真按照审计建议和意见,已采取积极措施开展整改,工程建设项目未按规定进行招标和违规自行采购的问题已整改到位,但往来款长期挂账的问题整改不到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