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公示公告
汕尾广播电视台2013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
2015-07-24 13:45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汕尾市审计局于2014年对汕尾广播电视台2013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延伸审计。

         一、基本情况

        汕尾广播电视台是经汕尾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正处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党和政府关于新闻宣传、广播电视的路线、方针、政策,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服务服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舆论宣传,协调和指导全市广播电视宣传工作。

        审计结果表明,汕尾广播电视台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反映了2013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基本上能加强对财务审批、车辆维修、公务车使用、公务接待等环节的管理。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应缴未缴财政收入12.18万元。

        (二)报废固定资产23.69万元未经主管部门审批。

        (三)往来款长期挂账。

        (四)违反规定扩大会议费开支14.77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汕尾市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责令汕尾广播电视台予以纠正。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汕尾市审计局提出了加强“收支两条线”管理,及时足额上缴固定资产出租收入和股权红利;严格控制会议费和公务接待费用,促进勤俭节约;加强资产管理工作,严格履行固定资产报废审批制度,保障国有资产的安全完整,防止国有资产报废中的不当损失和浪费;加强对债权债务的管理,如实反映单位的往来款项,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等建议。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汕尾广播电视台认真按照审计建议和意见,采取积极措施开展整改,对未上缴租金收入和股权红利问题已上缴财政,对会议费开支已进行调账处理,整改到位;清理了部分往来款挂账,但仍未清理完毕,整改不到位;对报废固定资产未经主管部门审批的问题,未整改。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