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审计局 > 公示公告
中国(汕尾)老区发展论坛暨汕尾市建市 20周年经贸活动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结果(2009年1月)
2011-08-06 11:50           来源:          发布机构: 汕尾市审计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市政府的交办,汕尾市审计局对中国(汕尾)老区发展论坛暨汕尾市建市20周年经贸活动组委会(下称组委会)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07年9月20日 ,市委办、市府办印发汕委办[2007]50号文,成立中国老区发展论坛(汕尾)暨汕尾市建市20周年经贸活动筹备工作委员会,开展市庆活动前期筹备工作。2008月 1月7日 ,成立了中国(汕尾)老区发展论坛暨汕尾市建市20周年经贸活动组委会,组委会下设秘书处、庆祝活动组、招商项目组、文化活动组、市容市貌整治组、宣传推介组、后勤接待组、经费财务组、安全保卫组及县区活动组等10个工作机构。
        中国(汕尾)老区发展论坛暨汕尾市建市20周年经贸活动的资金筹措和使用管理工作由经费财务组负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世顶和市政协副主席彭小健分管经费财务组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邱伟南任经费财务组组长,工作人员从市委办、市府办、市财政局等单位抽调。组委会设会计、出纳各1人,各活动小组指定1名报账员负责本小组的日常财务开支和报账手续。
        审计结果表明,组委会能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精心策划、周密部署,在上级领导的关怀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下,成功组织了中国(汕尾)老区发展论坛暨汕尾市建市20周年经贸活动,这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汕尾这座老区新市独特的乡土风情、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投资环境以及强劲的发展势头,激发了全市人民加快发展的干劲,增强了我市各界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对我市的跨越发展产生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在经费的筹措和资金的管理使用方面,组委会采取有效措施,多渠道筹措资金,多层次发动社会各界捐赠款物,募捐款物达2100多万元,远远超过了首届泛珠三角民间文化艺术节及彭湃诞辰110周年纪念活动接受的捐赠款;同时,组委会通过制定实施《中国(汕尾)老区发展论坛暨汕尾市建市20周年经贸活动财务收支管理意见》,规范财务收支管理,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制度,捐款统一缴入财政专户,做到专款专用,项目预算追加能严格按程序审批,费用报销审核手续完备,有效地控制了经费开支,收支有较大节盈,实现整个市庆活动“隆重、喜庆、俭朴、实效”的目标。经审计,未发现挤占、挪用捐赠款物和其他违法违纪问题。
         二、资金的收支情况
        (一)财政拨款情况。组委会成立之初,确定了首期开支费用预算资金779万元,由市财政先垫付,拨至组委会作为启动资金。
        (二)捐赠资金及其他资金的收入情况。截至 2008年7月31日 止,组委会共接受有关单位、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捐赠资金2095.67万元,其他收入2.09万元,收入合计2097.76万元;接受实物捐赠价值约70万元。
        (三)活动资金支出情况。截至 2008年7月31日 止,组委会用于支付此次活动的各项费用总计1425.68万元。
        (四)资金结余情况。截至 2008年7月31日 止,此次活动的捐赠资金收入与支出相抵,实际结余672.08万元。加之财政拨入的垫付启动资金779万元,组委会尚结余资金1451.08万元。 2008年12月16日 ,市政府五届三十七次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同意核余的500万元留作群艺馆的建设启动资金。
         三、审计建议及落实情况
         针对审计过程中发现部分市庆活动期间购置的固定资产移交相关单位使用但未办理移接交手续的问题,审计组提出了整改意见,组委会及时办理了相关移接交手续,落实了整改建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汕尾市审计局  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汕尾市审计局  地址:汕尾市城区大马路215号  电话:(0660)3365473
粤公网安备 44150202000004号  粤ICP备05063439号  网站标识码:4415000052   网站地图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审计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