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汕尾市农贸专班召开全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1-18 09:1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1月14日下午,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副组长陈文戟主持召开全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会议,传达1月13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1月14日上午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农贸市场暨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

汕尾市农贸专班召开全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工作会议 (2).jpg

  会议指出,目前全球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多国发现新冠病毒变异;东莞、中山等地陆续从进口冷链食品中检出新冠病毒阳性;1月11日大连市通报去年12月份大连疫情来源于污染了新冠病毒的进口冷链产品,进而导致后续传播。新情况频发增加了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进一步说明进口冷链食品风险隐患始终存在,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仍需深入推进。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慎终如始,坚决扛起农贸市场疫情防控的责任重担。以疫情实战的要求,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风险隐患防控措施,健全进口冷链食品防控工作机制,严格全覆盖、全流程闭环管理,毫不放松抓好进口冷链食品常态化疫情防控,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严格落实新版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方案,保持核酸检测的敏感性,扩大核酸检测覆盖面;二是加强涉进口冷链食品人员精准管控,做好“人物同防”,严格落实进场扫“粤康码”、测温、戴口罩、疫苗接种等人员健康防护措施;三是抓住冷库这个重要节点,牢固树立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企业是第一责任人意识,坚决落实“十必须”防控要求,尤其抓好“三区管理”、“两套衣服”、“冷库通”系统信息录入等薄弱环节。四是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全链条监管,全面落实进口冷链食品从业者“三专、三证”要求(“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售卖”,“检验检疫合格证明、核酸检测证明、消毒证明”),做好农贸市场每日清洁消毒全覆盖。五是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相关舆情动态,及时核实、研判、回应公众重点关注热点问题,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百姓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副组长,各小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市、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