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通知公告

3、以案释法:商品过度包装或将违法

发布日期: 2023-10-31 12:2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2023年9月12日,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对某超市开展月饼过度包装专项检查,对该超市销售的某品牌月饼进行抽查。经测算,该月饼包装盒长32.2cm、宽16cm、高38cm,重量900克,该商品实际体积19577.6立方厘米,最大允许体积9000立方厘米,不符合GB23350—2021《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禁止商品过度包装的规定,依据《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一百零五条的规定,市场监管部门责令当事人立即改正违法行为,下架不符合规定的该品牌月饼。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