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食品监督抽检信息

守护节日平安-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前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发布日期: 2023-12-29 10:2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保障节日期间百姓“舌尖上的安全”,市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紧紧围绕节日食品消费特点,组织开展元旦前夕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本次专项抽检以粮、油、肉、蛋、奶、菜等大宗消费食品,酒类、茶叶、糕点、水果、保健食品等应节食品以及餐饮食品等为重点抽检对象,以辖区内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各大中型酒楼、网红店等场所为重点区域,以食品添加剂、农药残留、兽药残留和微生物指标等为重点检验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抽样218批次,完成检验检测121批次,暂未发现有不合格情况(具体信息见附件)。

  下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在元旦春节期间组织开展节日食品安全专项抽检,检测结果将及时在官方渠道进行公示。针对不合格产品,属地监管部门将依法依规开展核查处置,确保闭环管理,努力为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创造良好、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在此,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采购食品时,应尽量选择证照齐全、管理规范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正规场所;要挑选标识齐全、包装完整、感官性状正常且在保质期内的食品进行购买,不购买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标识不全的产品,不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购买未经检验检疫的肉类及来源不明的肉制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示,节日消费注意留存相关购物凭证,如果发现购买的食品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15。

  附件: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元旦前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xls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28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