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食品监督抽检信息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第十二期)

发布日期: 2023-12-18 11:4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根据2023年广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2023年汕尾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抽检餐饮食品、糕点、粮食加工品等11种食品大类共472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444批次、不合格样品28批次,主要检出微生物污染、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问题。不合格样品基本情况如下,其余具体产品抽检结果见附件。

  一、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汕尾市华侨小聚餐吧使用的方碟(抽样日期:2023-07-11),陆丰市东海古记小吃服务店使用的螺蛳粉用碗(抽样日期:2023-07-12),陆丰市东海弘毅面食馆使用的汤碗(抽样日期:2023-07-25),陆丰市东海鸿轩客家养生油茶店使用的碗(抽样日期:2023-08-15),陆河县城旭义小吃店使用的饭碗(抽样日期:2023-09-03),汕尾市城区春丽螺蛳粉店使用的螺蛳粉碗(抽样日期:2023-09-05),海丰县城东聚螺鲜小吃店使用的304优质不锈钢碗(抽样日期:2023-10-11),汕尾市城区润记小吃店使用的酸辣粉碗(抽样日期:2023-10-08),海丰县城东新迎利美食店使用的碗(抽样日期:2023-10-10),海丰县城东罗可汉小吃店使用的陶瓷碗(抽样日期:2023-10-11),汕尾市城区一口日常寿司店制作销售的三文鱼刺身(一斤)、大目金枪鱼刺身(加工/抽样日期:2023-08-17),海丰县海城青森餐饮店制作销售的厚切三文鱼刺身(加工/抽样日期:2023-10-11),海丰县宝城壹号水产品商行制作销售的三文鱼肉(生食动物性水产品)(自制)、钓口章红鱼腩(生食动物性水产品)(自制)(加工/抽样日期:2023-10-20),均检出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均为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

  (二)陆丰市东海乐满寿司店制作销售的三文鱼刺身/斤(加工/抽样日期:2023-07-26),汕尾市城区赤丸寿司店制作销售的三文鱼厚切片(3片)、北海道帶子刺身(4片)(加工/抽样日期:2023-08-17),均检出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均为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

  二、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

  (一)陆丰市东海邻居好便利店销售的云吞皮、饺子皮(购进日期2023-10-30;抽样日期:2023-10-30),陆丰市东海火建熟食店销售的云吞皮、饺子皮(购进日期2023-10-30;抽样日期:2023-10-30),陆丰市金德丰百货商场有限公司销售的云吞皮(购进日期2023-10-31;抽样日期:2023-10-31),均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均为广州华鑫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陆丰市东海喜螺餐饮店销售的酸笋(抽样日期:2023-07-12),陆丰市东海红山咸茶店销售的咸菜(抽样日期:2023-08-15),陆河县城七姑娘餐馆销售的酸豆角(加工日期2023-09-05;抽样日期:2023-09-06),均检出均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均为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

  三、理化和品质类问题

  (一)陆丰市东海上三餐饮店使用的上等蚝油(标称生产企业名称:佛山市南海美嘉城食品有限公司;规格型号:700g/瓶;商标:美嘉成(图案);生产日期:2023-05-12),检出氨基酸态氮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

  四、其他问题

  (一)陆丰市东海勇彬美食店使用的饭碗(抽样日期:2023-08-15),汕尾市城区春丽螺蛳粉店使用的螺蛳粉碗(抽样日期:2023-09-05),均检出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项目不符合要求,检验机构均为广东省科学院测试分析研究所(中国广州分析测试中心)。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我市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附件:1.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2023年第十二期).xls

  2.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2023年第十二期).xls

  3.部分不合格项目说明.doc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15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