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 食品监督抽检信息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3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第十一期)

发布日期: 2023-12-06 11:5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根据2023年广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2023年汕尾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餐饮食品、速冻食品、保健食品、饮料等30种食品大类共55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抽检项目合格样品536批次、不合格样品22批次,主要检出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等问题。不合格样品基本情况如下,其余具体产品抽检结果见附件。

  一、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

  (一)陆丰市东海嘉信食品商行销售的短腿金黄色姬松茸清香(散装,购进日期2023-06-16;抽样日期:2023-07-20);海丰县海城凤姨螺蛳粉店制作销售的腌萝卜(加工日期2023-06-24;抽样日期:2023-07-24),均检出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均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海丰县家得乐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辣王干(散装,购进日期2023-08-02;抽样日期:2023-09-23),陆丰市东海惠芬快餐店制作销售的咸菜(加工日期2023-06-20;抽样日期:2023-07-20),海丰县海城凤姨螺蛳粉店制作销售的酸笋、酸豆角(加工日期2023-06-24;抽样日期:2023-07-24),均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均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二、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汕尾市城区智伟牛腩店使用的料碟、汤碗,汕尾市城区昌放牛腩店使用的料碟、饭碗、汤勺(抽样日期均为2023-09-15),海丰县可塘镇阿木扁食汤粉店使用的大碗(复用餐饮具)、海丰县可塘镇马尔乙布兰州拉面馆使用的大碗(复用餐饮具)(抽样日期均为2023-11-09),海丰县可塘镇戴木明快餐店使用的小碗(复用餐饮具)、大碗(复用餐饮具)(抽样日期均为2023-11-10)均检出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均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三、重金属等元素污染问题

  (一)汕尾市信利广场贸易有限公司信利社区店销售的竹笋干(散装,购进日期2023-07-20;抽样日期:2023-07-26)检出铅(以Pb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四、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一)海丰县红城喜临门酒家有限公司购进的白麻鱼(购进日期:2023-09-25;抽样日期:2023-09-27),汕尾红海湾遮浪龙记大排档购进的泥猛鱼(海水鱼)(购进日期:2023-10-30;抽样日期:2023-10-31),均检出呋喃唑酮代谢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金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二)汕尾红海湾田墘华利酒楼购进的龙胆鱼(海水鱼)(购进日期:2023-10-30;抽样日期:2023-10-30),检出恩诺沙星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广州金至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五、理化和品质类问题

  (一)汕尾市明盛天和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香辣豆酱(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普宁市洪阳合香酱料厂;规格型号:450克/瓶;商标:昆仲+图形;生产日期:2023-01-26),检出氨基酸态氮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均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六、营养素和功能成分

  (二)(一)陆丰市东海希琪食品店销售的原味奶(奶味雪糕)(标称生产企业名称:奉新县舒氏制冰厂;规格型号:66克/支;商标:舒氏+图形商标;生产日期:2023-07-05),汕尾市华侨佳乐豪百货商店销售的豆腐皮(油豆皮)(标称生产企业名称:汕头市潮南区两英泉发豆制品加工场,生产日期:2023-10-02)均检出蛋白质项目不符合要求,检验机构均为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依法查处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我市相关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附件:1.监督抽检产品合格信息(2023年第十一期).xls

  2.监督抽检产品不合格信息(2023年第十一期).xls

  3 关于部分检验项目的说明.docx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3年12月4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