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推进全市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1-04 15:2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监管方式,推行“互联网+监管”改革的决策部署,推进“数字政府”建设,2020年12月3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推进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局派出机构分管领导、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负责人,全市液化石油气钢瓶充装单位和气瓶检验机构法定代表人、安全管理人及其他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深入推进全市液化石油气钢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方案的通告》(汕府函〔2020〕299号)出台的背景、过程、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和解读,部署全市推进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具体时间、工作重点、保障措施等,进一步构建可追溯气瓶监管体系,实现气瓶安全管理的信息化、自动化全周期监管,落实气瓶安全主体责任,消除事故隐患,促进气瓶安全综合治理。

会议强调,推动汕尾市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创建监管长效机制,是全面提升民生保障和社会共治水平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市政府文件精神,要齐心协力,迅速落实市政府工作部署和要求,借助陆河经验,切实履行职责,把握重点,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工作。一是要突出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二是要突出强化监管,严格执法。三是要突出媒体宣传,引领警示。四是要突出督导考核,责任追究。他指出,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是一项艰巨而复杂的工程,也是每年安全生产的重点工作之一,任重而道远,各部门单位要客观分析当前形势,深刻认识开展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密切配合,逐步建成可全过程追溯的气瓶安全信息化监管系统,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气瓶安全监管“汕尾模式”,打造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亮点。

  会前,汕尾市气瓶安全监管平台开发单位的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气瓶信息化管理系统架构、流程和功能,并对监管部门和气瓶充装单位相关人员进行了半小时的管理系统操作使用培训。


供稿:特种设备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