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李剑锋主持召开全市农贸市场疫情专班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11-23 11:3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1月22日下午,在集中收听全省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剑锋主持召开全市农贸市场疫情专班工作会议,迅速传达贯彻落实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关于农贸市场领域疫情防控的有关指示批示和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全市农贸市场领域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已编辑图片

  李剑锋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切实绷紧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这根弦。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刻不容缓,清醒认识到当前全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的短板和漏洞,坚决克服麻痹、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持精准发力,毫不松懈抓好重点人群、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精准化、立体化和常态化管控,坚决堵塞工作漏洞,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要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三强化三覆盖”要求。各级农贸市场疫情防控专班在按照“三强化三覆盖”工作要求开展核酸检测的基础上,要加强日常监管,定期核对直接接触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的场所、从业人员、产品进销货情况。市场监管、商务、卫生健康、疾控部门要加强工作沟通协作,加强相关数据核对,分析查找数据不一致原因,及时查漏补缺,及时纳入监管,精准掌握冷库和从业人员底数。确保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冷库直接接触人员、产品、环境核酸检测、“冷库通”信息录入、粤康码扫码查验等工作不留死角且真实规范,实现冷链食品的精准管控,全面防范潜在疫情防控风险。三要进一步强化督导督查,压实属地和市场主体责任。各地要以“五查”法为抓手,持续加强日常监管和全覆盖暗访督导,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一是持续督促有关单位做好从业人员佩戴口罩、手套等防护措施、进场顾客“扫码+测温+登记”准入制度,经营场所日常通风消毒等常态防控措施;二是持续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按照《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指南》《冷链食品生产经营过程新冠病毒防控消毒技术指南》,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生产加工、餐饮等环节的清洁卫生,重点督促市场主办者、食品生产经营者索取消毒单位出具的进口冷链食品货物业经消毒的证明;三是针对涉及贮藏、运输、加工和销售进口冷冻肉制品和水产品的冷库经营主体,持续督促其按照《进口冷链食品冷库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十必须”》《进口冷链食品冷库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十必须”规范》等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规范落实在人员制度、核酸检测、相关台账、产品消毒、人员防护、作业区管理、索证索票、追溯信息、工具消毒、应急处置等十方面的工作措施,严密筑牢进口冷链食品冷库新冠病毒疫情安全防线。

  (供稿:彭逸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