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2020年集贸市场与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在用计量器具强检考评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19 11:0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集贸市场与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计量器具性能关系民生和人身安全,为加强对承检机构监管,保障集贸市场与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计量器具性能准确,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11月9日-13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技术专家对全市四家承检机构开展了集贸市场与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工作的考评。

  考评对象(承检机构)分别是广东省陆丰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广东省陆河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和广东省海丰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所。检查组围绕承检机构对集贸市场内用于贸易结算的秤、公平秤,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社区医疗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医院、卫生院(所、室)等)在用的血压计(表)、心电图仪(机)、脑电图仪(机)、多参数监护仪、压力表等计量器具的检定工作,采取听取工作汇报、检查有关文件、查看证书记录以及现场对检定人员进行能力验证等方式,检查各地组织和宣传情况、计量器具检定率、统计上报准确率、承检机构工作质量、检定后处理情况、监督管理情况等。

  从检查结果看,3家承检机构能按照省局部署要求组织开展检定工作,书面评审均能满足考核要求。但现场检查中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检定证书填写不规范、检定结果未公示、检定标识脱落、计量管理制度未上墙等。检查组尊重事实,不走过场,实事求是地指出各承检机构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督促各承检机构在集贸市场与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计量器具强制检定工作中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并同步反馈给当地计量行政部门,要求限期落实整改。

  集贸市场公平交易和医用计量设备准确性是广大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计量惠民活动,加大监管整治力度,保障集贸市场与基层医疗卫生单位计量器具性能准确,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计量科)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