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汕尾市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罚没物品集中公开销毁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1-20 15:49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工作部署,1120日,市市场监管局按照省的统一部署,联合市公安、农业农村、教育等部门,在市区慈云山公园开展违法食品公开销毁现场会。省市场监管局粤东稽查办公室杨磊副调研员、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戟及市公安局、农业农村局、教育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对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市场监管部、公安、农业农村等部门查获的违法食品进行了无害化集中公开销毁,包括面包、饼干、大米、腐竹、食品添加剂等假冒伪劣食品约15.46吨,总货值约300余万元,展示了联合行动所取得的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成效有力震慑了食品领域违法犯罪分子。活动陈文戟对进一步推进我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化对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治,站在执政为民的高度,以“四个最严”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二是要持续加压推进工作。针对前期排查发现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达到销毁一批假冒伪劣产品、取缔一批违法违规主体、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的目标。三是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要坚持点面结合,多层次、多角度反映食品安全整治效果。

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把主题教育活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彻到专项整治行动中,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力度,围绕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保健食品虚假宣传、校园食品安全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群众关切领域,开展联合行动,以问题为导向,深查严打,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立案137宗,罚款19.47万元,移送案件3宗,公安机关立案2件,移送人数3人;全市公安机关涉及食品安全案件立案10宗,破获案件4宗,刑事拘留28人,逮捕24人,涉案金额314.7 万元;全市农业农村部门查处问题案件3宗,涉案金额6.8万元。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牵头部门作用,联合市公安、农业农村、教育等部门继续深入推进食品安全问题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牢记使命担当,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不断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三科 张志丹 协调应急科 李秀琳 供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