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汕尾市副市长蔡少华带队到海丰县调研督导梅陇“沙金”首饰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19-11-11 15:17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11月7日,汕尾市副市长蔡少华带队到海丰县梅陇镇调研督导梅陇“沙金”首饰整治工作,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市政府副秘书长余振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文团,海丰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卓凛波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卓凛波汇报了梅陇镇现有珠宝首饰生产经营企业状况以及央视曝光“沙金”事件后的处置措施。丁文团汇报了11月4日至6日市、县、所三级市场监管部门对“沙金”首饰生产经营企业和检验检测机构的清理整治情况。蔡少华对该项整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市场监管部门及海丰县委县政府及时反应,组织领导到位,积极主动应对,整治措施有力有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蔡少华强调,一是各级部门要压实责任,以县一级政府为主导,镇、所担负起属地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严厉打击查处违法行为,规范我市珠宝首饰行业经营秩序。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查处力度,依法依规,从严管理珠宝首饰生产经营企业及检验检测机构。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宣传采取的工作措施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努力形成正面舆论导向。四是要发挥职能优势,强化对企业的帮扶,从政策、资金、技术及发挥行业协会功能等方面引导、扶持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从治本的角度解决金银首饰加工假冒伪劣和违规违法检验检测问题,促进金银首饰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汕尾经济高质量发展做贡献。

会后,蔡少华一行到梅陇镇珠宝首饰企业实地调研,现场了解珠宝首饰生产加工状况,要求企业要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以“打造自主品牌”为长期发展目标,建立属于自己的品牌商标,争做行业领军者,为梅陇争光。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