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郭文炯为市局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党课: 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锻造汕尾市场监管铁军

发布日期: 2019-10-30 11:42 来源: 字体大小: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文炯以“牢记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奋力锻造汕尾市场监管铁军”为题,为市局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八指导组骆志雄组长一行4人到会指导。

郭文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源于对我们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宏大思考,饱含厚重历史感、鲜活时代感和庄严使命感,是对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吹响的前进号角,具有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干部要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坚持担当作为,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担当起来。

郭文炯带领大家回顾学习了建党以来,中国共产党人围绕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艰苦奋斗史以及在长期的奋斗实践中铸造的伟大成就,分析了汕尾当前面临的良好机遇。他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要按照石奇珠书记的要求,强化担当意识,发扬斗争精神,紧紧抓住汕尾发展的机遇期和窗口期,主动投身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和应对风险挑战的斗争实践中去,坚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全面融入大湾区的历史使命与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的目标定位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力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融湾强带”各项工作,努力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

郭文炯详细讲述了市场监管部门40多年的发展历史。他指出,市场监管部门从产生到发展完善,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服从和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方面担当作为,在破旧立新、勇于改革、自我革命方面担当作为,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效。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自己肩负的重大责任,以奋发进取的姿态苦干实干、担当作为,切实担负起市场监管的重要职责使命,在点点滴滴、真抓实干中不断创新市场监管机制,推进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

郭文炯还结合主题教育以来,自己通过学习、调研、检视所引发的思考,就如何践行汕尾市场监管人的初心和使命、锻造汕尾市场监管铁军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二要对党绝对忠诚,锤炼政治品格。要坚定拥护核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三要练就高强本领,强化过硬作风。要坚持增强监管服务的工作本领,敢于担当责任,善于担当作为。四要践行爱岗敬业,弘扬奉献精神。要养成宽广博大的胸襟,达到心无旁鹜的境界,弘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五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守廉政底线。要筑牢思想防线,坚持遵章守纪,严明纪律规矩,注重防微杜渐。

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直属各单位、市质计所、省特检院汕尾检测院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