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我市召开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暨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7-18 10:56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7月17日,我市召开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暨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作会议,总结去年以来全市开办企业便利度和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作的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会议由秘书长余振光主持,市政府副市长蔡少华参加会议。

会议上,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通报了我市开办企业便利度和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锐意进取,在全面“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转型升级方面出实招,取得了显著成效。但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依然存在便利化改革不够充分、商事登记网办率仍偏低、“一次、一门”无法真正实现、系统数据未能及时推送、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中、后期缺乏部门长效联动机制等问题。

会议要求,我市各地区、各部门要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找差距、补短板、谋改革、促发展,不断提高工作效能。蔡少华副市长强调,在开展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和推动“个转企”工作上,不要甘于跟跑,要勇于创新,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打亮“汕尾招牌”。一要坚持思想引领,做好统筹部署。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主动担当,抓紧部署,以任务倒逼进度,扎实推进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和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有序推进。各单位要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全力落实便利化改革和“个转企”扶持措施,做好政策带动、宣传发动和服务推动,将工作措施抓紧、抓实、抓好。三要坚持协同推进,凝聚工作合力。各单位要强化协作,打通壁垒,大力压减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首次申领发票等环节的办事时间,全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健全“个转企”转前、转中、转后的服务机制,确保我市提升开办企业便利度和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