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开创市场监管新局面

发布日期: 2019-07-19 11:04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关于广东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家、省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7月18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座谈会,总结交流了上半年工作,分析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牢记初心使命,统一思想认识,勇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汕尾市场监管事业新篇章,为促进汕尾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新贡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文炯作工作报告。


郭文炯指出,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1月24日挂牌成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市场监管局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稳步推进机构改革,不断完善市场监管机制,强化监管执法效能,深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全方位筑牢市场安全底线,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郭文炯强调,下半年,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坚决把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彻始终,切实检视整改解决市场监管中的实际问题,扎实整改落实,为市场监管改革创新提供强大动力,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市场监管工作。要加强政治建设,敢于担当作为,团结协作,创先争优,改进工作作风,保持清正廉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的部署要求,以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凝心聚力、勇于担当、锐意改革,奋力开创市场监管事业新局面,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

郭文炯要求,各级干部要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牢记使命担当,切实做到聚精会神抓监管、担当尽责抓落实,直击短板不回避,压实责任不松劲,奋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下半年,要着力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二是围绕服务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突出实施质量强市、品牌强市、知识产权强市等战略,三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最严”的要求,全力以赴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等安全监管,防止出现重大安全风险,四是要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高度重视服务和改善民生问题,聚焦民生热点、重点、难点、痛点优化服务,五是要持续加强重点领域监管,维护良好的竞争环境,六是要梳理机构整合后的各类考核任务,充分做好迎考的工作,七是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八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市局机关及市消委会、个私协会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局直属各单位及市质计所、省特检院汕尾检测院主要负责同志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